6.png'

临清:“关爱失能老人”慰问演出 传递浓浓敬老情

2019-06-18 09: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潇 张震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清6月16日讯(见习记者 王潇 张震飞)6月15日下午四点,由临清市天佑养老院举办,临清市戏剧家协会承办,大众网聊城频道临清新闻中心协办的“关爱失能老人”慰问演出在临清市运河文化广场上举行。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一幕幕感人互动,给炎炎夏日带来了阵阵清凉。

  精彩开场舞

  演出在运河广场辣妈健身队的精彩舞蹈中拉开了帷幕。队员们灿烂的笑容,动感的舞姿,点燃了现场气氛,台下来自天佑养老院的老人们和其他现场观众都纷纷鼓掌叫好。

  张小凝小朋友进行诗朗诵《天佑之魂》

  吕晓光老师带来二胡独奏《北京有个金太阳》

  临清市戏剧家协会的老艺术家们带来精彩京剧选段

  张小凝小朋友的诗朗诵《天佑之魂》让观众们不由感叹如今养老院在服务、设施、环境等各个方面的飞跃发展。吕晓光老师带来的二胡独奏《北京有个金太阳》,使现场观众们听得心情振奋,回味无穷。临清市戏剧家协会的老艺术家们带来的一段段精彩的京剧选段,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为更好地关爱失能老人,给他们的生活带来欢乐,临清市戏剧家协会会长张子海还承诺接下来将带领协会会员每周去天佑养老院进行慰问演出。

  刘刚演绎山东快书《见证奇迹》

  由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事件编写的山东快书《见证奇迹》则诙谐幽默地将一个普通家庭养老过程中酸甜苦辣,以及遇到合适的养老院从而找到了养老问题新的解题思路后一家人的轻松和喜悦演绎得淋漓尽致,感动之余,引来了现场阵阵笑声。

  工作人员悉心照料老人

  工作人员悉心照料老人

  看节目的老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台下来自天佑养老院的老人们很多都已经八九十岁高龄,但他们一个个精神矍铄,坐着轮椅,在工作人员的精心照料下,看的聚精会神,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临清天佑养老院的住养老人家属靳淑华

  临清天佑养老院的住养老人家属靳淑华为我们真情讲述了她和她的父亲与天佑养老院的故事。靳淑华的父亲从今年元旦不小心摔倒骨折,无法独立行走后,作为女儿的靳淑华办理了退休手续决定在家专心照顾父亲,结果试了半个月后,发现自己不仅不够专业,而且父亲在家也比较孤独。后来在各种考察、打消顾虑后,她将父亲送到了天佑养老院,父亲在这里既可以得到专业的照顾,又有很多人可以说话聊天,平时靳淑华不仅有时间做自己的事情,来看望陪伴自己的父亲也十分方便,况且,父亲在这里每天也都非常开心。“环境好,服务好,伙食好。”听到靳淑华发自内心总结出的九个字后,台下的护工边红伟不由湿润了眼眶,她明白,这短短的话语包含的是对养老工作满满的认可。

  住养老人家属为养老院工作人员献上鲜花

  “养老不好做,但是这些工作人员确实在一直努力将这份工作做到最好。为他们点赞。”台下另一位住养老人家属炎玉真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道。

  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是每个老年人的心愿,也是如今社会关注的焦点。临清市天佑养老院作为养老行业的一个缩影,让人们直观地感受到了养老行业从“基本养老”向“品质养老”的跨越发展。让老人们找到了晚年的幸福和快乐,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次慰问演出还进行了公开征联活动,征联结果将于九月份公布。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