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78789.jpg'

临清公安全警动员 全力以赴打赢“麦收保卫战”

2019-06-14 17: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清6月14日讯(记者 刘璐)为切实保障群众粮食丰收,临清公安机关早动员、早部署,多措并举保卫麦收工作,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临清市公安局全面强化麦收期间各项工作的领导、指挥与协调;多次组织召开中层工作会议,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开展今夏麦收保卫战。

  针对麦收季节易发生火灾和入户盗窃案件等情况,临清公安机关开展了专题宣传工作。各派出所民警、辅警和警务助理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形式,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及防火、防盗等宣传资料五万余份,宣传火灾防范知识,提升群众的防火意识和能力;利用村(居)微信群、大喇叭、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防盗知识和典型案例,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盗意识,盗窃案件发案率明显下降。

  临清市公安局各职能单位加强农村合成化巡防力度。特巡警大队巡逻范围向城郊村辐射,各派出所进村串巷,警灯闪烁,24小时不间断巡逻。发动村治保组织、治安联防力量,重点加强对辖区农村和重要路段的巡查,对农村变压器、配电室、农用机械用电线路等易发案区域,实行重点看护,加大夜间巡逻和蹲点守候力度。对村庄堆放麦秸、仓储等重点部位,集中开展安全检查,防止被盗、纵火等案件发生。依托警务平台和移动视频巡逻车24小时监控麦收一线,全方位收集预警各类信息,第一时间调集应急力量,时刻保证对各类突发情况的快速反应和有效处置。

  5月份以来,临清市公安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通过签订麦收防火安全责任书、制定防火公约等形式,进一步明确消防工作职责,逐级落实麦收防火安全工作责任。各派出所结合辖区特点,把责任明确到每一个管区、每一名民警身上,深入推进麦收期间各项工作的落实。组织派出所民警,深入田间地头、麦场、仓库,扎实开展拉网式防火检查,及时发现整改各类隐患。动员广大农村干部群众,开展麦收期间24小时不间断防火巡查,督促麦场、粮库设立必备的灭火器材和取水设施,对焚烧秸秆、在麦场麦田吸烟、动用明火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切实筑牢安全屏障,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