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d3a6f1129c1a0f95a54a7a608d784_副本.jpg'

临清红樱酷走队:带动全民健身 走出新时代精气神

2019-06-13 19: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张震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清6月13日讯(记者 刘璐 张震飞)“大家注意了,齐步走!”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百余名服装统一的临清酷走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向前走去。每天傍晚,在临清市文化广场附近,活跃着一支自发组织的酷走团队,他们着装统一、步伐整齐,受到群众的欢迎和热捧,成为了临清一道靓丽的风景。

  

  队长杨红樱

  走在队伍侧面负责领队的一位大姐是红樱酷走队的队长杨红樱。从去年开始和朋友一起走路锻炼身体,到现在带领上百人一起集体锻炼,团队的力量让她和队员们越走越精神。谈到“红樱酷走队”的由来,46岁的杨红樱坦言:“原本只是想着锻炼身体,背着音响走一走会更有节奏,现在大家都注重健康,健身意识越来越强,所以加入的人越来越多了,逐渐成为了一支有组织、有纪律的团队。”杨红樱说,临清晚上在运河文化广场附近锻炼的人很多,但大家都缺乏组织,她们的出现刚好弥补了这一空缺。慢慢的,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了他们的队伍。有小两口,有退伍兵,能给大家提供一个娱乐健身的平台,她感觉非常开心。

  红樱酷走队整齐划一的行进

  在临清南环路上,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红樱酷走队”的成员们两人一排,身着统一的队服在人行道上做着健身操有序前行。队伍的最前方,旗手打着带有“红樱酷走队”字样的旗帜,带头的队员身上背着小型的音乐播放器,播放着铿锵有力的音乐,队员们都是根据这个节奏整齐地向前行进。每当遇到路口红灯的时候,大家还会自觉地原地踏步,非常遵守交通秩序。“有时觉得我们的队伍就像临清的一面镜子,群众看到我们就能感受到临清的变化。平时我喜欢把酷走队的视频发到“快手”等软件上“晒一晒”,有一些临清市民看到了就会夸奖我们走的整齐,也会有人想要加入这个大家庭中来。”每每看到群众的夸奖,她都感觉非常自豪,她说:“如果要走,就要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昂首阔步,走出临清人的风采”。

  夜幕降临,红樱酷走队成为临清一道独特的风景

  杨红樱组建的“红樱酷走队”成员平均年龄在50岁左右,最年长的已经60多岁了,最年幼的才11岁,其中也不乏80、90后的年轻人。因为热爱健身,他们汇集到了一起。每天都有固定的行走路线,从临清市文化馆门口集合,一直到南环路再返回,全程大约7.5公里,中途不休息,走下来差不多要1个小时20分钟,结束时每个人的衣衫早已被汗水浸透,但是感觉非常酣畅淋漓。”行进中的杨红樱脸上挂满汗珠,却没有因此放慢脚步。

  “我们队里年纪最大的六十多岁,年纪最小的只有11岁,大家天天见面,时间一长,都处成了朋友,如果谁哪天不来,大家都会问一问,这每天都见面啊,感觉比一家人都亲”谈起她和队员的感情,杨红樱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近年来,临清大力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积极举办多种多样的体育赛事,激发全民健身的热情,“现在的群众体育比赛也面向更多人开展起来,在临清,群众性的体育比赛有很多,像我就参加过迷你马拉松、徒步走等活动。在工作之余,通过体育运动放松身心,感觉特别棒。”在杨红樱眼中,全民健身触手可及。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