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临清一考生忘带身份证 临清交警一路绿灯帮忙取回

2019-06-07 10: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清6月7日讯(记者 刘璐 见习记者 张震飞)6月7日上午,距离考试进场时间仅剩不到15分钟,在临清一中考点,一考生发现忘带身份证,考点执勤交警立即驾驶警车带上考生回家去取,来回仅用7分钟,保证了该考生正常进行考试。

  接到求助后,交警带领考生回家取身份证

  6月7日上午八点十四分左右,在临清一中考点门口,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大部分考生已陆陆续续走入校门,一名考生焦急的向路边送考的家长们求助,称其忘带身份证。“那边有警察,快去让他们送你回家拿!”随即,该考生急忙向正在考点执勤的民警求助,此时离考生入场时间仅有不到15分钟,大部分考生都已进入考场。

  考生飞奔取回身份证

  收到考生求助后,烟店中队中队长王汝军立即安排辅警王猛,汤恒铭,金波,驾驶警车,前往考生家中取回身份证。一路上,交警争分夺秒,一边手持扩音器疏导交通,一边全速前进,8点22分,警车到达临清一中考点门口,顺利将考生送至考场,整个过程仅用时7分钟。

  交警顺利将考生送至考场

  执勤民警表示,几乎每年都会遇见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迷糊考生,“我们会“考生为先,特事特办”,第一时间为这些考生开辟绿色通道,确保他们能顺利参考。但也希望广大考生出门前一定检查好自己的证件是否带齐,以免因为这些小事影响到考试的正常发挥。”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