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临清初三开学!门前风景雨来佳 正是少年归来时

2020-05-07 13:14: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学生对着镜头给自己加油打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记者 刘璐 王潇 张震飞

  “神兽们”终于开学了!在经历“超长假期”和“云课堂”之后,5月7日,临清市初三年级学生回到了久违的校园。“很想念老师和同学们!”“功课做了吗?”在临清市民族实验中学南校门口,排队等候进校的同学们一见面就互相问候、说笑,迟来的新学期,漫长的等待,终于迎来相聚。


  工作人员对学生们进行手部酒精消毒

  学生进入红外线体温测试通道
  在进校入口处,工作人员一边监督着同学们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一边对学生们进行手部酒精消毒,进入校园后,学生们还要进入红外线体温测试通道,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入校。从早晨7点30分开始,一直到上午9点30分左右,临清市民族实验中学的初三学生错峰、分批全部进校。
  “在家里学习没有同学和老师的陪伴总觉得少了些什么,还是想回到教室上课。”临清市民族实验中学一位初三女生对记者坦言,这个“超长假期”在家里学习难免会偷懒,学习效果不如在学校里好,所以很期待开学。作为一名住宿生,今天一大早她就在父母的陪同下打车赶到学校,因为路上交通状况不错,还到早了。一旁的妈妈则表示:“孩子在家上网课不仅是对他们自律性的考验,也是对我们家长的心态的一次考验,现在孩子终于可以正常到学校上课了,我的心里既有一点失落,又感觉自己解放了。”临清市民族实验中学学生家长张先生笑着说。

  学校准备的消毒洗手液
  另一位初三学生家长告诉记者,中考在即,孩子的学业压力比较大,对开学“期待已久。”对于学校的安全防护工作,这位家长表示很放心,“学校在开学前多次召开线上家长会就开学注意事项进行沟通。今天送孩子来学校看到学校各方面的防疫工作都很到位,我们心里也就踏实了。”

  家长帮孩子运送行李  

  校园内运送行李的摆渡车

  早上9点,临清市新华街道办事处中学的学生们则迎来了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老师们在教室里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心理辅导课。而在此之前,老师已经在同学中做了一个小调查,了解大家迎接开学的心理状况。

  学生们迎来了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除了进校门和教室里有严格的规定,学生就餐也会采用错峰时段,在餐厅内,同学们排队打饭的时候,前后的间隔距离都会超过一米,而吃饭的时候,每张桌子只能坐一名同学。不仅如此,为了避免面对面,所有同学在用餐的时候,都要朝着同一个方向落座。
  “每一次暂停都是为了更好地出发,初夏迎来少年归,愿每一名初中毕业年级的学子,都能向着心中的目标一往无前。”临清市新华街道办事处中学初三年级教师刘莹超说道。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