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市农业农村局正式挂牌成立

2019-02-26 12:36: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侯晓

  2月22日,临清市农业农村局正式挂牌成立。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2月26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卞超 王刚)2月22日,临清市农业农村局正式挂牌成立。临清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淳悦忠,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永志共同为市农业农村局揭牌。市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介绍,临清市农业农村局整合了市农业局的职责,市发展和改革局的农业投资项目、市国土资源局的农田整治项目、市水务局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管理职责,以及市财政局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管理、农村综合改革职责,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农业机械管理局、市畜牧兽医局、市水产局承担的行政职能,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规格。

  据介绍,临清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统筹研究和组织实施“三农”工作战略、规划和政策,协调解决“三农”工作重大问题;管理种植业、水产业、畜牧兽医、农垦、农业机械化、农产品质量安全;负责农业投资管理;承担扶贫开发工作职责等。将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更名为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加挂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市畜牧兽医局牌子。脱贫攻坚期间,市扶贫开发办公室独立运行,承担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2020 年脱贫任务完成后,根据扶贫工作的新形势作出调整。

  在揭牌仪式上,淳悦忠强调,近年来,临清市“三农”发展取得良好成绩,多项工作走在聊城、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组建市农业农村局,是临清市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也是全市推动“三农”工作的一个新起点,希望新组建的班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奋力开创我市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陈永志表示,临清市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团结一致,主动作为,为推动临清市农村经济健康发展,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全部的力量。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