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农!聊城市农科院“农科大讲堂”送课到临清

2018-12-19 17:02: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12月19日,“农科大讲堂临清培训班上座无虚席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2月19日讯(记者 程洽洽 通讯员 郭春晓)12月19日,为期两天的聊城市农科院“农科大讲堂”暨临清市科技示范主题培训班在临清宾馆正式开班。临清市各乡镇农技人员、村干部、种粮大户、蔬菜种植合作社技术人员等各类科技示范主体1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此次活动邀请了聊城大学教授张复君、齐辉,聊城市农科院研究员张桂阁,高级农艺师王怀恩、张牧海共五位专家与会授课。专家们根据临清农业实际,围绕“茄果类蔬菜种植技术”、“黄瓜、豆角和韭菜生产关键技术”、“蔬菜病虫害防治新技术”以及小麦、玉米种植新技术等展开培训,并将对学员在农业生产中碰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同时介绍适合当地的农业科技新成果、新技术。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培训班是聊城市农科院近期举办的“农村大讲堂”系列培训班的第二期,也是聊城市农科院与临清市人民政府在现代农业领域的战略合作成果之一,首期培训班已在聊城市高新区成功举办并取得良好成效。

  据市农科院介绍,聊城市农科院紧扣乡村振兴主题,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实际需求,积极发挥农业科技创新驱动的关键作用,扎实推进全市农业生产科技服务。

  当前,该院正结合食用菌、蔬菜、油料、林果、粮食作物等聊城特色优势产业,以科技创新推动农业新旧动能转换,扎实开展基层农技员、种植大户等的培训工作,并针对农业重点企业或新型农业合作组织,实施“一对一”科技服务,为加快全市现代高效农业发展步伐、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