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村文化振兴|山东聊城市临清大辛庄街道:志愿服务树新风,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2024-01-17 09: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秋娇

  大众网记者 张秋娇 聊城报道

  为进一步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近日,山东省聊城市临清市大辛庄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树新风,“服务群众零距离”主题活动,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为群众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辛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群众需求,制定志愿服务清单,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志愿服务活动精准暖心。”大辛庄街道辛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董良秀高兴地说。
  暖心慰问志愿服务活动。最近天气寒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需求。同时,帮助腿脚不便的老人、困难群众打扫室内外卫生,让群众感受到志愿服务的温暖。
  暖心陪伴志愿服务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群众家中,陪伴老人聊天、陪伴孩子读书,积极向群众宣传惠民政策,讲解美德信用相关知识,引导教育群众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践行美德信用。同时,志愿者们对美德信用+积分兑换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和细致的讲解,鼓励广大居民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群众带头践行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温暖过冬志愿服务活动。连日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还深入街头、广场,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活动。到群众家中帮助安装、检测取暖设施以及查看用气用电安全隐患,帮助他们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聊城市临清市大辛庄街道将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常态化开展“五为”志愿服务活动,为推进乡村文化振兴积极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刘璐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