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png'

临清:村两委帮群众翻修危房 群众张贴感谢信

2019-05-30 12: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潇 张震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29日临清讯(见习记者 王潇 张震飞)“感谢金郝庄镇党委政府的关心和爱护,感谢新南村两委的帮助,使我真正感受到了党的温暖……”5月23日,一封来自临清市金郝庄镇新南村贫困户金增连的手写感谢信,贴在了金郝庄镇政府门口和新南村信息公告栏上。感谢信不长,但字里行间却是金增连最真情的流露。

  金增连是新南村的一名贫困户,丈夫因意外事故去世多年,金增连又长期体弱多病,自己一个人把孩子拉扯成人,仅靠种地为生,生活一直非常贫困。金增连住的两间土坯房修建于上个世纪末,早已破旧不堪。其中,一间房子的房顶还破了两个大洞,只要一刮风下雨,金增连就会担心其倒塌。对于她这样刚刚能解决温饱问题的贫困户来说,翻盖住房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修缮前金增连家的屋顶

  “那时候我一个人带着孩子,身体又不好,全靠着种地的一点收入和政府的补助生活。”提起之前的日子,金增连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好在现在政策越来越好了,前段时间,村里找人帮我们重新翻盖了房屋,我们自己基本上什么都不用操心,翻盖房子用的材料都是村里给买的。修房子的那几天,天气非常炎热,村两委的干部们也都跟工人们一直忙里忙外地帮我们搬东西,收拾屋子。真的十分感谢他们。”

  修缮后金增连家的屋顶

  修缮后金增连家的房屋

  金郝庄镇新南村党委书记王金友介绍,新南村一直高度重视危房改造和扶贫工作,但由于新南村目前并没有集体收入,而金增连家的房屋问题又非常严峻,随时都有坍塌的危险,村两委研究后决定先垫付资金为金增连家翻盖了房屋。如今的房顶已经被重新修建,房屋内的环境也好了很多。“现在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我都不怕了,住在修建好的房子里,感觉心里热乎乎的。”金增连见到记者时,不由说道。

  “看到张贴着的感谢信,说实话真的挺开心的,这是村民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但这同时也让我们感觉到了肩上担子的沉重。作为一名村干部,本就应该把为群众办事放在心上,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在实处,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王金友说。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