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清市文化馆倾力打造惠民服务品牌--“艺梦工程”

2019-02-01 13:06: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刘亚婷 何娜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2月1日讯(记者 程洽洽 通讯员 刘亚婷 何娜)为了组织开展好2019年群众文化活动,紧紧围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每月节点为重点,引导广大群众在积极参与体验节日习俗、展现中国精神、增进文化自信,焕发爱国爱家乡的巨大热情,临清市文化馆创建自身文化服务品牌“艺梦工程”,将2019年的惠民公益培训活动整合打包进行推广宣传。

 

  2019年2月1日,由临清市文化馆主办的2019年文化馆“艺梦”工程启动仪式暨“非遗陪您过大年”剪纸公益培训开班仪式在文化馆多媒体教室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同志有:聊城市文化馆馆长雷建锋同志,临清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赵雪丽同志。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中共临清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总工会、市社组联、广电中心、新媒体协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各镇办文化馆分馆馆长,以及一直以来在工作中给予文化馆大力支持的社会各界的朋友们。

 

  艺梦工程 思维导图说明 

  临清市文化馆常年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如送戏下乡、送电影下乡、农民艺术节、广场舞大赛、消夏文化艺术节等,把舞台搭在群众家门口,把文化送到群众家门口,让大家常年都能享受到高质量的文化生活。在惠民活动的带动下,群众参加文化活动的劲头明显提升,自发组织文艺活动的热情也日益高涨,城乡互动频繁,我市群众文化活动呈现出繁荣有序、欢快活泼的生动局面。在以往活动的经验基础上,临清市文化馆“艺梦工程”品牌活动,通过打包策划,品牌化运作制定了更加具体的活动方案,细化活动项目,尤其注重在传统节日上下功夫。做到了月月有活动、每场有重点。经过前期的工作调研,了解群众需求,实现了“文化惠民 群众点单”。

 

  “艺梦工程”品牌活动在传承的基础上,进行工作创新,首先统筹运用各类媒体,加大文化活动品牌宣传力度,更好的让群众熟知,让群众受益。创新服务载体,通过开展“临清市文化馆”公众号指尖上的服务,充分运用临清市社会组织联合会新媒体网络分会的资源,通过新手段进行策划、宣传、报名,及时方便的让群众了解并参加文化馆举办的各种免费培训活动。另一方面加强同其他单位的联系沟通,如团市委、总工作、社会组织联合会的互动交流,最后加强临清市文化系统内部交流,充分发挥各镇办分馆、文化志愿者团队的积极。每一期培新由不同的分馆和志愿者团队协助负责。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展了第一期惠民培训活动“非遗陪您过大年”,通过“临清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平台报名成功的三十组家庭,参加了“一起剪窗花 迎福到家”剪纸活动,在浓浓的年味中,迎接己亥猪年的到来。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