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交警大队联合重点企业全面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2020-05-07 13:04: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清5月7日讯(记者 王潇)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水平,有效降低交通事故伤害率,临清交警大队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积极对接辖区重点企业,充分发挥企业内部安全管理机制和重点企业示范引领作用,与企业携手协同共治,推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深入有效开展。

  临清三和纺织集团作为临清骨干企业,规模大,员工多,其中驾驶电动车、摩托车上下班的职工就达近3000人。随着复工复产热潮的到来,集团更加重视安全生产和员工安全教育管理。为加强职工群体的交通安全防护工作,4月29日,临清交警大队专门组织民警走进三和纺织集团,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职工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通报近期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引导企业加强有效管理、有力监督,提高电动车、摩托车骑乘职工的安全头盔佩戴率,从源头抓好职工的日常教育管理和安全防护工作。

  期间,民警们还专门为各分厂部室的安全员和负责人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督促做好职工的日常宣传引导,增强职工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的安全防护意识,指导职工用好安全头盔、安全带,养成安全出行习惯。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