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特色水果村”品牌!临清市大辛庄街道郭屯居试种草莓初获成功

2020-05-06 20:00:2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前来采摘的市民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清5月6日讯(记者 刘璐 王潇)“这里的草莓个大色红、口感好,孩子都喜欢吃。”5月6日上午,临清市大辛庄街道郭屯居草莓园迎来了又一拨游客。

  游客采摘下的新鲜草莓
  今年是郭屯居试种草莓的第一年,虽然只种植了两亩地,却“收获颇丰”,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我种的草莓全部采用无公害方式种植,物理防病虫害,绿色生态健康,采摘价格可达到每斤10余元,收益还是相当可观的。这种草莓叫‘全明星’,肉质紧实不空心,且甜度很高,很受消费者青睐。“草莓种植基地负责人赵雪军指着一颗鲜红的草莓介绍说。

  赵雪军和郭兰杰查看草莓涨势

  赵雪军是临清市大辛庄街道郭屯居人,在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已经种植了100余亩草莓,有多年的种植经验,但是那里的土质远远不如郭屯居的土质肥沃,再加上近些年“采摘游”的快速兴起使赵雪军萌生出了回家乡种植草莓的念头,“我在河北奋斗好几年了,也想把好的技术和产业带到家乡来,打造属于临清人自己的‘特色水果村’品牌。”赵雪军说。

  新长出来的六月瓜秧
  除了草莓,赵雪军还种植了苹果、水果玉米、六月瓜、七月瓜等农作物,“这六月瓜和七月瓜口感甜种带酸,可以用来泡酒,果皮还可以做茶,但是在我们这里并不常见,所以想要把它带到我们临清来,我现在正在试种,希望可以试种成功,让我们当地人也可以采摘品尝这样美味的水果。
  “草莓试种成功,这是好事,我们村两委还要专题研究这个产业的发展问题,接下来打算成立种植合作社,明年扩大种植面积,从多处着手,带动村民们致富增收。力争把郭屯打造成大辛庄办事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张美丽新村的名片。”村委委员郭兰杰表示。

  下一步,郭屯村党支部将在临清大辛庄办事处的领导下通过土地流转成立草莓种植合作社,并通过创建草莓采摘园和联系草莓加工企业实现收益,有效增加村集体及村民收入。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