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清参加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2017-11-01 16: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10月19日至20日,山东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淄博市召开。

    会上,临清市委副书记张学宏作典型发言。张学宏介绍,到2018年底前,临清将力争全面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大众网聊城11月1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王刚) 10月19日至20日,山东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淄博市召开,各市农业局(农委)分管局长(主任)、经管处(办、科、站)负责人、国家和省级试点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对试点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临清市委副书记张学宏、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淳悦忠、市农业局局长王兴刚参加本次会议。会上,2市及6县(市、区)进行了交流发言,临清市委副书记张学宏代表临清市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临清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省级试点工作中的进展情况、主要做法、几点体会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张学宏介绍,今年以来,临清市高度重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结合实际探索了"五个强化"工作法,取得了一定成效,走在了全省的前列。目前,所有试点村均已完成集体资产清产核资、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界定和股份量化工作,共清理出集体资产1.08亿元,其中经营性资产3236.37万元,非经营性资产7556.84万元;资源性资产4.26万亩;界定集体经济组织成员53354人;量化股份53454股;27个村已经召开了股东大会,制定了农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章程,申请了登记注册;全市正在建立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管理平台,进行股权证书打印。

  下一步,临清市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措施,强化落实,11月底前完成试点工作,并在此基础上,深入总结试点工作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适时在全市全面推开,力争在2018年底前全面完成。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