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清非遗展厅布展接近尾声 已收集200余件非遗实物

2017-03-20 15: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3月20日讯(记者 侯晓)日前,大众网记者从临清市文广新局获悉,临清正紧锣密鼓地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布展工作,欲打造成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目前,临清非遗展厅已收集到两百余件非遗实物。

  据了解,近年来,临清加大非遗申报力度,其中国家级非遗项目2项、省级非遗项目8项、聊城市级项目32项、临清市级项目152项。同时不断完善非遗档案,编撰出版了《临清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重点项目汇编》。由于文化内涵丰富,利用和传承良好,临清市被省文化厅命名为“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

  目前,临清市文广新局已收集200余件非遗实物,其中包括临清肘捶、临清驾鼓、临清时调、冯圈竹马等具有代表性的非遗实物,以及剪纸、面塑、雕刻瓷盘等具有当地民间特色的手工艺品。通过深化陈展,将实物、场景、图片、文字、影像有机结合,多角度展示临清重点非遗项目。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