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孕妇临产,临清民警救助母子平安

2017-03-17 16: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传胜

  大众网聊城3月17日讯(记者 王传胜)“太谢谢了、太谢谢了,你们就是我们一家的大恩人啊,是你们让懂得了人民警察的含义!”3月17日上午,家住德州的许先生来到临清市公安局,并将一面写有“警民一家亲,遇难见真情”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原来,3月15日凌晨一点左右,临清市特巡警大队民警正在高邢高速路口执行安保任务。一名焦急万分的年轻男子来到民警面前,神色凝重地对正在执行任务的民警说:“警察同志,快救救我们吧!”这一突如其来的情况让民警郭孟成、李冰等人顿感事态严重。细问之下得知,该男子是德州夏津县人,这名男子与怀孕即将分娩的妻子驱车到临清市的医院进行手术,当行至高邢高速路口时,车辆出现故障。无奈当时正是凌晨时分,路上车辆稀少,许先生想如果妻子在此时生产,小孩和妻子的安全都得不到保障。想到这里,许先生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正在这时,几近绝望的许先生忽然发现前方有警灯闪烁,心里顿时燃起希望,立刻找到民警求助。

  听完叙述,民警们感到情况紧急,正在执行安保任务的郭孟成立即借用一辆私家车并安排民警李冰迅速将许先生和他的妻子送往某医院,同时马上向一医院通报,让医务人员做好救治准备。

  看着医护人员紧张地忙碌着,满头大汗的民警李冰终于将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在得知母子平安的喜讯后,李冰又迅速返回安保任务现场。直到3月16日,结束任务的民警们顾不上休息,又购买了营养品到医院看望许先生的妻子和孩子,看到他们一家人喜乐平安,民警们也不觉得累了。

  事后许先生来到临清市公安局,感谢民警的相助,于是,出现了文中开头感人的一幕。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