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市统战工作暨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2017-03-15 15:16:00 来源: 临清政务网 作者: xxb

  3月15日,我市组织召开全市统战工作暨宗教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全市的统战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张学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玉国,副市长周志雯出席会议。

  张学宏肯定了过去的一年我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我市统战工作紧紧围绕全市工作重点,在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加大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力度,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发展,探索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效。

  张学宏要求,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准确把握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原则和方法,清醒认识到当前统战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突出重点,紧紧围绕聊城市委统战部提出的以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主线,突出“能力提升年”、“工作落实年”、“争先进位年”的工作规划,精心部署我市工作;围绕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加强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围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围绕健全工作机制,着力抓好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围绕更好地建设一支高素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进一步做好党外干部工作,把统战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依法管理,着力做好信教群众的团结和引导工作;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宗教领域统战工作。

  陈玉国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要求提高认识,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精准发力,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履职尽责,确保工作高效开展。

  周志雯传达了全国、全省、聊城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统战部、工商联负责同志传达了全省、聊城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各镇街道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各民主党派主委受邀列席会议。(金志青 王茜)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