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清食药监局金郝庄片区多举措加强网络食品安全监管

2017-03-10 11: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建龙

  网络订餐、网购食品等新兴消费方式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在带来方便快捷体验的同时,网络食品交易监管存在的问题也日益突出。依据《食品安全法》、《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等规定,金郝庄片区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网络食品监管,规范网络食品经营行为,保障公众食品安全。

  一是提高食品经营者入网门槛。从事网络食品销售、网络订餐的,必须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通过第三方网络平台或者微信朋友圈提供订餐服务的,必须有实体餐饮店。从事网络食品销售的,经营范围应当与其许可范围一致。

  二是加大网络食品经营监管力度。对食品生产经营场所实行实地检查、网店巡查相结合,重点检查证照悬挂、场所卫生、索证索票、食品质量、原料添加剂得使用、厨房餐饮具清洁消毒等各项食品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

  三是重视网络食品经营投诉举报。2017年以来,金郝庄片区共接到2起关于网络食品经营行为的投诉举报,执法人员在法定期限内积极办理,投诉举报的办结率、回复率、满意率均达到100%。该片区以“有诉必理、有案必查、快速反应”为工作原则,认真做好投诉举报工作,通过向辖区群众公布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使维权意识深入人心。

  金郝庄片区将不断探索和完善监管手段,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切实加强网络食品监管。(张建龙)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