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市市直部门行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7-03-09 14:02:00 来源: 临清政务网 作者: xxb

  3月8日,我市召开全市市直部门行业扶贫工作推进会,交流总结2016年扶贫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对打好脱贫攻坚战进行聚焦、再动员、再部署。市领导张学宏、陈玉国、赵彦、高保平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张学宏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讲了意见。张学宏要求,各部门必须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带着与人民群众的真挚感情,下大力、用真心做好扶贫工作,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首要任务和“一号工程”,采取果断措施,切实解决各类问题,扎扎实实地把扶贫开发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张学宏强调,各部门要抓住关键,明确重点,加快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市委、市政府提出,今年脱贫攻坚的任务就是:全市贫困人口基本实现脱贫,现有45个贫困村摘帽。必须紧紧围绕贫困户达到“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村达到“五通十有”,经营性收入达到3万元的目标,打紧脱贫时间,超前谋划工作,制定专项扶贫实施方案,全部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加大攻坚力度,全力冲刺。同时,要加强有特色扶贫工作宣传。要压实责任、强化督查,确保既定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陈玉国主持会议,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作了部署并提出要求。

  会上,人社、交通、教育等7个部门做了交流发言。(张广友 徐振华)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