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市多举并措净化未成年人文化市场环境

2016-05-26 10:41:00 来源: 中国聊城 作者:

  为了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净化未成年人文化市场环境,市文广新局加强对网吧等娱乐场所的管理,安排部署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把网吧作为执法监管的重点,采取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行动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打击网吧等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的行为,取得出色成效。

  一是严格把好市场准入关。规范行政审批工作,对有审批前置的项目,务必在前置条件达到后才能审批,对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的网吧,一律不予审批。

  二是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和密度。结合我市实际,按照文化市场随机抽查目录,采取随机抽查和重点检查的方式,坚持对我市网吧采取不间断巡查制度,节假日安排执法人员轮流值班,堵塞网吧违规经营的时间漏洞。严格执行文化市场退出机制,对严重违规的坚决依法取缔。

  三是坚决打击取缔“黑网吧”。加大执法力度,大力查处“黑网吧”,尤其是严防“黑网吧”向城乡结合部、农村、学校周边转移蔓延。

  四是加强技术监管。在营业的网吧,利用互联网上网服务管理系统,做到上网实名制,实现对网吧经营场所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的动态监控,解决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上网难控制、难查处的问题,提高日常巡查效率和监管水平。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