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政协主席赵庆忠到临清调研

2016-05-16 11:15:00 来源: 临清政务网 作者:

  513日,聊城市政协主席赵庆忠带领市重大决策咨询委员会部分委员及专家、政协委员,来我市对运河旅游发展及水生态体系建设进行协商调研。聊城市政协副主席张广霞、马荣锁,秘书长路仕佼等参加调研。

  聊城市旅游局局长刘光辉,我市领导李新阁、周志雯、王俊山、许朝生、徐宝福、王保粮等陪同活动或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新阁对我市运河旅游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刘光辉汇报了京杭古运河聊城段旅游发展及水生态体系规划编制情况。与会专家、政协委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大运河开发和保护、发展运河文化旅游、提升城市品牌和美誉度及京杭运河的策划、设计和建设等重大旅游产业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结合实际,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 

  赵庆忠指出,开展协商调研是聊城市重大决策咨询委员会发挥政协优势作用,为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及中心工作开展提供咨询论证的一项重要内容,要通过此次协商调研,搞好咨询论证,广泛听取民意,在发展运河文化旅游这一重大课题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参考。他指出,京杭运河聊城段旅游发展及水生态体系规划编制基础资料比较详实,针对规划编制工作,各位专家、委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要充分吸收采纳,进一步完善规划。聊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运河开发和保护,着力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提升旅游产品的层次和质量,提高旅游产业的发展水平。发展运河文化旅游,核心是搞好规划。要突出运河聊城段的特色,切实做成精品。要将聊城故事和旅游产品结合起来,提炼好、利用好特色文化遗存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要创新体制机制和开发模式,提高建设质量和运行效率。 

  会前,赵庆忠一行来到我市钞关、鳌头矶、元运河进行了实地察看。(徐振华)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王传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