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严打经济犯罪促进社会稳定

2016-04-23 09: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冰

  临清警方经侦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维护辖区良好经济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近年来,共破获涉众类经济犯罪案件1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9人,案件挽损率居全市前列,且未发生一起因涉众经济案件处置不当引发的有影响群体事件。

  为有效防范打击涉众类经济犯罪,临清市公安局经侦大队针对社会融资类单位、人员密集型等企业定期开展排查摸底,对重大敏感项目开展涉众涉稳风险评估,下好案前防范“先手棋”。全年排查企业单位76家,发现问题隐患35处,采集经侦基础信息269条,撰写研判报告3篇。同时,加大对涉及面广、群众反响大的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合同诈骗等经济犯罪案件的打击力度,努力打好大要案件“攻坚战”。全市共立案侦查三类案件45起,破获大要案件21起,移送起诉19起,切实维护了辖区良好经济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吴冰)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