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市多措并举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节

2016-02-14 09: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通讯员 邹明光)春节前夕,临清市民政局认真落实各项保障政策,通过机关干部与困难群众结联系对子、节前走访、临时救助等多种形式,走访慰问特殊困难群体,送去政府的祝福和关爱,努力让更多的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节。 

  提高保障标准,提前发放资金。加强与财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将2016年1季度的保障资金提前发放到位。注重养老机构安全保障工作。对全市养老机构进行冬季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落实好散居五保老人的生活管护,确保养老机构的老人和五保对象安全温暖过冬。认真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工作。联合公安、城建监察大队等单位,强化街头联合巡查力度,开展街头主动救助。并开通救助热线,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继续开展民政干部联系孤儿活动。在节前,民政干部到帮包联系的孤儿家中进行走访联系,保障孤儿家庭祥和过节。积极开展冬春救助。筹措资金,集中调拨了一批面粉、棉衣被、花生油等救灾物资,解决冬令期间困难群众的缺粮、取暖方面的实际困难,保障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初审编辑:徐玲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