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市司法局青年司法所三措并举加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2016-01-21 11: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聊城1月21日讯(通讯员 王雪)临清市司法局青年司法所把普法依法治理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严格依法治理工作,逐渐形成城乡统筹、上下贯通、运转高效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体系 

  继续深化“法律八进”活动青年司法所组建了一支由司法、公安、民政、综治、团委、妇联、教育等部门业务骨干共同参与的普法讲师团,定期深入基层进行普法宣传,结合基层现状以及群众需求,不断增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不断在创新举措、打造亮点上下功夫青年司法所在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的同时,还经常利用微博、微信、QQ等新媒体,将该所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宣传出去;探索与派出所、民政所、劳动保障所等部门共同建立联动普法机制,实现了普法工作的常态化;在有条件的居委会,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法治一条街、法治广场,使辖区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法治氛围。 

  在关注民生、惠及百姓上下功夫。青年司法所深知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维护群众利益,经常性地开展“律师有话讲”、“春季普法保春耕”、“警惕假红包、“春节防盗”、“农民工如何讨薪”、“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专题宣传活动,使群众在宣传过程中不仅学到了法律,更是真正懂得了如何用法、护法。  

初审编辑:徐玲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