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警方移诉两名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嫌疑人

2016-01-15 15: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吴冰

  近日,临清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将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李某移送至检察机关进行起诉。

  经依法侦查查明:临清市汇聚种植专业合作社系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人吴某、成安县人李某于2012年12月份发起成立,犯罪嫌疑人吴某任理事长。他们在临清市仿银行储蓄所对营业场所进行装修,以散发股利分红表、标语宣传、代办员口头宣传等方式对社会公开宣传吸收存款业务。并以汇聚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名义,以高额手续费和存款奖金为报酬在临清市多个乡镇农村信用社信贷员等人群中发展代办员七十八人,多次组织代办员考察所谓投资项目,以例会方式管理并宣传业绩;代办员则以合作社的存款利息高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存取自由、服务到家等为诱惑,采用入股方式大肆向不特定群众吸收资金,给受害群众造成800余万元的损失。临清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经过大量工作,多方收集查证吴某、李某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证据,于近日,将两人移送至检察机关进行起诉。(吴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