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警方以规范执法推进打击经济犯罪工作

2016-01-15 15: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吴冰

  为有效促进经侦执法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临清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以强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切实提高整体执法水平,进一步推进打击经济犯罪工作。

  一是结合立案专项整治工作完善受、立案制度。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立案专项整治工作,鉴于经济案件甄别难度大的特点,大队从把好入口关入手,选定专门民警接待群众报警及外单位案件移交审核,对案件性质进行甄别。对需立案侦察的,由值班案侦组开展侦察。对于进入侦察阶段的案件,实施案件主办人责任制度,以此提高案件办理质量。

  二是完善疑难案件集体议案制。一方面建立由大队领导、大队法制员组成的疑难案件案审小组,群策群力开展研讨、把脉定性;另一方面要善于借助外部力量,对疑难问题通过与法院、检察院联系,研究案件,商讨对策,防止走弯路、办错案。

  三是加强执法监督。实行案件办理阳光化,办案民警每周向领导汇报案件侦办进展情况,并实行疑难案件会诊制度,集体研究讨论形成意见,严格执行专人受案、领导监督审核、主办人制度,无论受理、立案审查还是侦查过程中,都要处于大队领导监督之下,尽可能地防止外来干扰和工作随意性。(吴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