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市开展《山东省信访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

2016-01-14 17: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聊城1月14日讯(通讯员 宋鸿雁 李婷)近年来,临清市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着力健全依法维权和化解纠纷机制,有效地强化了法律在维护群众权益、化解社会矛盾中的权威地位。为了更好地引导和支持人们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益,我市将一月份定为《山东省信访条例》集中宣传月。 

  在宣传中,我市充分利用网站、报刊、广播、电视、短信、微博、微信等载体宣传《山东省信访条例》相关法规条文。市普法办、市信访局等相关单位及各镇、办事处悬挂宣传标语160余幅,设立咨询台21处,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件,在全社会营造出理解信访、支持信访的良好氛围。同时,我市在信访宣传月中集中开展信访隐患排查活动,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解决信访问题。特别是在接待群众来访过程中,积极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重点开展教育疏导工作通过耐心细致的政策解释工作督促群众正确行使权利、履行义务。    

初审编辑:徐玲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