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市积极推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

2015-12-23 09: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聊城12月23日讯(通讯员 宋鸿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完善齐抓共管的大普法工作格局,全面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服务推进法治临清建设,近日,临清市全民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关于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意见》,正式推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 

  该意见对“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责任主体、重点任务、工作原则和制度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同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加强自身法治建设,紧扣“凝练一个法治宣传教育重点,打造一个法治宣传教育品牌,选编一批‘以案释法’典型案例,树立一批带头讲法先进人物”的要求,加大工作创新,不断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特别是司法、执法机关,要大力开展以案释法,善于运用法治实践进行生动宣传,让群众从每一起司法、执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初审编辑:徐玲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