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市地名普查工作全面铺开

2015-11-25 11: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聊城11月25日讯(通讯员 岳红)根据省市两级的安排,在全市地名普查推进暨培训工作会议召开后,临清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全面铺开。 

  首先,明确责任与目标,普查工作有序进行,分管副市长王磊代表市政府与各镇办、市直部门签订了《普查责任书》,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形成分管负责人靠上抓,普查员亲自干,并且普查员明白自己的工作内容、职责,确保普查进度。 

  其次,细化规章制度,确保普查规范进行,在国家、省下发的地名普查相关规章制度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细化了地名普查制度,制订了联合会议、工作通报、工作简报、工作计划等制度,普查工作规程实施细则、涉密数据保密管理办法等,将这些制度、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汇总成册,下发给各镇办、各成员单位,确保普查有据可依,规范进行,保障普查质量。 

  再次,建立上下贯通的联动机制,传达贯彻上级的精神畅通无阻。因地名普查涉及面广,要求规范、科学,各个镇办、市直部门涉及的内容不尽相同,需要把上级的精神分别传达到普查员,并且要把普查员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报上去。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发现让普查员加入全省的地名普查QQ群,解决问题迟缓,出现普查员等待观望的现象,发现这个问题后,地名办工作人员立即着手解决,建立了临清市地名普查专群,与省地名普查专家王作山沟通,邀请他专门到临清专群里指导工作。这样,普查员提出的问题能得到最快的回复,并且,普查工作任务在群里传达后,普查员在第一时间就能知道工作的内容、要求,缩短了上下贯通的时间,也打造了一个大家互相交流、分享经验的平台,增强了地名普查人员的信心,提升了普查能力。 

  截止到目前,镇、办已全部完成调查目录填写任务,普查登记表已上交50%市直部门完成调查目录达90%,普查登记表完成80%。 

初审编辑:徐玲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