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开发区警方开展“天目”行动 铲除罂粟千余株共处理7人

2017-05-17 18: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有的罂粟藏匿于小区。

  民警进行铲除。

  铲除现场。

  大众网聊城5月17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贾昆)当前正是毒品原植物“罂粟”生长旺盛、开花结果的季节。为进一步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遏制非法种植罂粟趋势的蔓延。近期,聊城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结合国家禁毒委“天目-17”行动要求,组织开展“禁种铲毒”攻坚专项行动。

  行动期间,聊城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民深入辖区各村庄,房前屋后、田间地头、蔬菜大棚等,不放过任何区域,进行拉网式清查毒品原植物,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在铲毒现场,民警还向群众讲解种植罂粟触犯的法律法规,让更多的村民认清毒品的危害,使禁毒知识家喻户晓。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首次使用无人机对非法种植罂粟行为进行航测,解决了踏查等传统铲毒方法发现不了的瓶颈问题。截至到目前,共破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7起,依法打击处理7人,铲除毒品原植物罂粟一千余株,有力的铲除了辖区“毒瘤”源头,为构建平安和谐社会环境,创建文明城市营造出良好的氛围。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