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开发区所有学校食堂已实现“明厨亮灶”全覆盖

2021-12-30 11: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牛卓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牛卓倩 聊城报道

  12月29日,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场新闻发布会。开发区市场监管部部长赵彤彤就相关工作做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开发区宣传办公室副主任张同耀主持发布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发区聚焦学史力行,不断强化为民办事,推动重点民生项目,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跟进落实四大类19项重点民生实事,明确牵头部门,建立“销号台账”,按照时间节点已全部完成年度任务。

  赵彤彤介绍,开发区食药安委聚焦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强化源头治理、强化全程监管,积极探索食品安全监管新模式。为确保辖区农产品批发市场质量安全,开发区专门成立了周公河农批市场驻场办公室,实行24小时错时当班、调休轮休工作制度,专职负责市场食用农产品销售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每周对高风险品种进行快检全覆盖,每月对经营者全部覆盖,每季度对品种和产地全部覆盖。蔬菜市场、水果市场使用农批市场溯源码、“山东菜场”APP对食用农产品实行全过程追溯。

  学校食品安全既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是市场监管的重点,开发区食药安委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严格落实学校食堂周自查、监管所季度检查和部督导检查制度,检查发现的问题形成检查台账,限期整改,一一进行销号处理,并及时安排复查,确保监管形成闭环;不断加大对学校校长及学校食品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在辖区所有学校食堂后厨全部安装了摄像头,使用“众食安”APP二维码对学生及学生家长进行公示,学校食堂“明厨亮灶”管理达到100%。

初审编辑:乔思亚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