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开发区严查党员干部红白事大操大办、违规土葬等行为

2018-08-01 16:16: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8月1日讯(记者 程洽洽)近日,聊城开发区召开全区干部大会,大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8月底前,开发区将完成以乡镇为单位的公益性公墓建设方案和布点规划,为群众办理丧事提供集中的公益性服务场所。

  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和管理。坚持规划先行,物流园区、各乡镇(街道)要将公益性公墓建设纳入政府基本公共服务保障范畴,到2019年6月底每个乡镇至少要完成2—3处公益性公墓建设,2020年底前,全区公益性公墓基本满足辖区安葬需求。同时,各单位要加大殡葬改革和移风易俗工作的宣传力度,特别是对于国家的政策、省市的规定、开发区的要求等,要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并鼓励群众监督举报,凡举报查实的给予500元奖励。

  会议强调,要强化资金保障。物流园区、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加大对移风易俗工作的投入力度,充分运用好开发区制定的各类奖补措施,真正让群众受益、得实惠。同时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既管好自身,也要履行好宣传教育、监督管理好群众的责任,凡党员干部和自己的直系亲属红白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借机敛财和违规土葬等行为的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顶格处理,绝不姑息。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