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开发区广平乡:开好局 充满电 再出发

2018-03-28 09:46: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3月28日讯(记者 程洽洽 通讯员 杨童谣)为全面提升换届后新任村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018年3月23日至25日,聊城开发区广平乡组织全乡村“两委”主职干部积极参加开发区党工委举办的新任村“两委”主职干部培训班,收获良好效果。

  本次培训为期3天,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廉政教育、法治教育、社会治安基层基础防范建设、党务基础知识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着力点等实务知识的讲授,大家还利用晚上时间集体收看了廉政教育片《永远的进行时》,进行座谈研讨、交流学习,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都很强。从培训过程和活动效果来看,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

  培训期间,乡党委书记郭泗新和纪委书记程绪宾分别利用两天晚上学习时间,就认清村“两委”之间的关系,更好地履职尽责、服务群众,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带领村干部进行了专题研讨。

  几位新当选的村主职干部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培训和研讨交流,收获很多、感触颇深。对当前全区发展形势和自身定位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党务村务知识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回村之后,一定将这次培训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发展的动力,团结带领村“两委”一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苦干,让全村父老乡亲尽快走上致富路,向组织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警示教育片中列出的种种违纪违法行为,带给新任村“两委”干部深深的震撼和无限的感慨,敲响了反腐倡廉的警钟。大家深刻领会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任何腐化、腐败行为都是从思想蜕化开始的。因此,在今后的村级工作开展中,一定要时刻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守住思想道德底线,踩住工作作风实线,自觉接受组织与群众的监督,争做“担当”“实干”“创业”“干净”的村干部,当好群众的“领头人”和“贴心人”。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