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开发区庆祝建军90周年文艺演出成功举行

2017-08-02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8月2日讯(记者 程洽洽 通讯员 张同耀)2017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歌颂人民解放军的光辉历程,弘扬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当晚7点30分,“荣耀90载·砥砺前行”——开发区庆祝建军90周年文艺演出在聊城国际会展中心广场隆重举行。

  文艺演出由开发区党工委宣传办主办,开发区社发局、物流园区管委会和各乡镇(街道)协办。消防部队官兵、中学教师、群众文艺团体等联袂演出的精彩7节目,吸引了近400余名观众观看,演员同群众一起载歌载舞,共同庆祝建军90周年。

  晚会现场,热情奔放的舞蹈《盛世鼓舞》拉开了演出的序幕,群众团体演出的舞蹈《舒心的日子扭着过》表达了老百姓日子越过越好的美好心情,快板书《消防战士速度快》展现了当代消防官兵行动迅速战无不胜的英雄本色,山东快书《父子同行》用朴实接地气的话语演绎了孔繁森援藏的感人事迹,歌曲《当那一天来临》、《把青春压进枪膛》歌声气势磅礴,刚劲有力,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整场演出节目丰富,寓教于乐,贴近部队官兵及群众的生活实际,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博得了全场观众阵阵掌声。

  在此次文艺演出中不少节目以“文明”为主题,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倡导广大市民文明生活、文明出行。

  诗朗诵《文明出行》,讲述了遵守交通规则和秩序的重要性,向广大市民发出了讲文明、守道德,改陋习、树新风的号召,对此,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很受启发,今后一定会改掉自己的陋习,争做文明市民;开发区志愿者冯婷婷演唱的歌曲《文明在哪里》,则告诉市民“文明就在身边,就在日常生活里,在举手投足间”,让市民明白讲文明要从边小事做起的道理。

  值得一提的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余成带领二十多名公职人员代表一齐走上舞台中央,整齐排列,庄严做出“文明出行”承诺:“作为一名公职人员,我承诺今后将自觉践行文明礼仪、摒弃不文明陋习;不酒后驾驶、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自觉礼让斑马线,按灯行走、按道行驶、按线通行、按位停放、按章驾驶,争做文明出行模范。”他们声音嘹亮的承诺,也引起了现场观众共鸣。

  “整场演出节目质量都很好,内容积极向上、催人奋进。”现场一位观众看完演出后表达激动情绪。目前正是聊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开发区管委会通过多种形式倡导辖区市民都能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传承文明,实践文明,让城市更美好。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