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交警大队召开全区渣土车大货车运输企业座谈会

2017-03-29 1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3月28日讯(记者 程洽洽 通讯员 张海燕)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厅“3.10”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开展渣土车严重违法行为和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3月23日,开发区交警大队组织召开全区渣土车大货车运输企业座谈会,传达学习省、市开展渣土车严重违法行为和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有关部署要求,组织签订了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进一步分析了安全形势,提出了工作要求。大队负责人杜风雷、交通局负责人及大队在家班子成员、全区相关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和经济发展回暖,建设项目和建筑工地迅速增多,建筑渣土及工程材料运输需求及货运量急剧增长,渣土车和货车严重超载、非法改装、涉牌涉证、野蛮驾驶等违法多发,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严重超限超载成为交通事故致死致伤的重要祸患,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和重大损失,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反映也十分强烈,大力整治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严重超限超载,势在必行、迫在眉睫。

  会议要求,一是严格落实责任。要各企业负责人作为交通安全第一责任人,要清醒认识到当前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企业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交通安全管理组织体系和规章制度,确保日常运营规范化进行。二是加强源头管理。要加强本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驾驶人员的教育培训,教育所属渣土车、货车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时了解本人交通违法记分情况,及时参加安全教育,及时更新有关登记信息,及时办理证照手续。对所属渣土车、大货车要确保牌照、证件、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齐全有效,要至少每月开展一次安全检验。车辆上路时,要确保车身清洁,关严货斗,做好防尘遮盖防护工作,杜绝出现遗洒、车牌放大号不清等情况。三是严格查处违法。大队联合交通稽查、城管及刑警、治安等警种单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形成整治合力,打破辖区界限,突破常规,通过集中整治和突击查处等不同形式,通过定点查缉和流动管控等不同方式,全天候、全覆盖的进行路面查处,切实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对查处的违法行为严打重罚,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和“八个一律”执法要求,并严格落实曝光机制,加大渣土车、超载超限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曝光力度,营造强大舆论宣传声势。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