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邀请出租车司机参加交通安全教育警示培训

2017-03-29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3月28日讯(记者 程洽洽 通讯员 张海燕)为进一步增强出租车驾驶人的交通法制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近日,开发区交警大队以“请进来”的方式,积极组织淼淼租车公司驾驶人20余人先后来到大队参加交通安全集中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从源头上加强了驾驶人安全教育及管理。

  集中教育培训以?“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主题,以现实的交通事故案例为素材,以身边“易发生、易忽视、易淡忘”的交通安全“小事”为重点,开展有针对性、灵活性、实用性的宣传教育活动。

  培训中,大队民警首先通过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全面阐述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分析了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的根源和危害,并结合我市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和相关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规定,让驾驶人更为直观的认识到“超速”、“闯红灯”、“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培训还重点介绍和分析了酒驾的危险性和危害性,指出“酒驾”不仅触犯了法律,也极有可能产生不可挽救的后果。同时,针对辖区的道路情况,讲解了恶劣天气安全行车常识,进一步增强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随后又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一幕幕触目惊心的事故画面,使大家感同身受,心灵震撼,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参加培训的驾驶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新交通法规和交通事故的认识和理解,更意识到作为驾驶人责任之重大。回去后要结合交警大队发放的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手册再进行认真的学习,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自觉抵制交通陋习,文明驾驶,为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负责,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