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7-02-06 15:26:00 来源: 开发区政务网 作者: 韩小风

  2月4日,开发区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开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刘立新、吕广华、孙奇宏、吴广琳、李贺民、夏庆刚、赵素婷、商同顺、王兴世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在传达了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了2017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后,杨广平指出,过去的一年,开发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持不懈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有力,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执纪审查持续高压,源头预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但也面临着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到位,部分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四风”问题虽有收敛但没有根除,存在一些不担当、不作为的不良现象,遏制腐败蔓延的成果还未巩固等问题,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更大的气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杨广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寸步不让纠治“四风”,越往后标准越高、执纪越严;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较真碰硬加大问责力度,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强化纪检监察机关自身监督,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杨广平要求,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在思想上高度认同,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要在政治上坚决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在行动上坚定紧跟,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要同向发力,标本兼治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党内政治生活抓严抓好,坚持把加强监督作为重要保障。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韩小风)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