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2017-02-06 15:23:00 来源: 开发区政务网 作者: 李培勇

  春节临近,为了切实抓好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农产品生产、农业投入品销售环境,近日,开发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对北城、蒋官屯、广平等乡镇(街道)农产品生产基地、农药经销门店、养殖场、屠宰场等场所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项整治活动。

  专项整治活动中,对区内主要蔬菜生产基地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重点是农业投入品管理使用制度,生产管理档案、建立检测室并开展自测、使用禁用农药、农药安全间隔期等方面的情况;对区内规模养殖场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重点为养殖场管理制度、防疫制度、养殖档案、饲料和饲料添加剂使用、兽药使用等情况。

  本次专项整治活动共出去执法人员20余人次,出去车辆5台次,检查单位22家次。通过本次专项整治活动,有效地加强了生产经营者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提升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为春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农产品奠定了基础。□李培勇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