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色担当”看北城:全面启动“绿满北城”围村林建设工程

2019-03-21 14:3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闫琳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3月21日讯(通讯员 闫琳)“听说政府扶持,群众可以免费栽种树苗,村民们都可高兴了!这不,一大早我们就来了!”东鲁村村书记鲁善忠高兴地说。3月19日上午,北城街道将第一批6000余株楸树苗全部发放到群众手中。

  积极响应 全力推进

  为落实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及省委、省政府实施“绿满齐鲁·美丽山东”造林行动的总体要求,根据开发区的安排部署,北城街道积极响应,全力推进。按照“一乡一品”的原则,因地制宜开展“绿满北城”围村林的建设工作,为打造成“森林小镇 生态北城”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田园风光 特色打造

  自2016年启动“创森”工作以来,北城街道紧紧围绕“生态宜居北城”新定位、新蓝图,初步呈现出连点成片的绿化片区。2018年,北城街道还实施了“花香北城”的创新型工作,在村居、道路两侧播撒了花种。“通过这次围村林建设工作,我们将进一步巩固创森成果,并逐步为辖区的村居打造出森林生态保护屏障,进一步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恒业这样说。

  科学栽种 保证成活率

  据了解,北城街道前期树苗主要栽种于围村林和入村主干道两侧,栽种的树种为楸树。为保证树苗成活率,办事处农办工作人员统一教授大家栽种技巧和注意事项,并实地指导、栽种。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