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双招双引”集聚发展新动能 聊城开发区9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8-11-19 11:32: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大众网聊城11月19日讯(记者 程洽洽 通讯员 张同耀)11月19日上午,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招双引”项目集中开工暨希杰集团万吨核苷酸项目开工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此次开工的“双招双引”项目共9个,总投资达136.2亿元,再掀项目建设新高潮。

  集中开工的九个投资项目,既包括高科技的制造业项目、高端服务业项目,还包括园区平台建设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这些项目的启动,将进一步壮大产业集群、延长产业链条、完善基础配套、促进产城融合发展,必将对开发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开工建设的“希杰万吨核苷酸”项目,是开发区凭借良好的政府信誉、优质的政务服务和优越的投资环境,吸引韩国希杰集团再次选择开发区投资的第九期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120亩,建筑面积45000平米,预计明年10月底完工。项目投产后,希杰聊城公司的核苷酸年产能将达2.2万吨,占全球总产能的40%,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质量最优的核苷酸生产基地。

  作为聊城市招商引资、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开发区坚持把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作为统领全区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工程,加快实施“4+1”工程,即“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壮大工程、生物食品产业延链工程、智能机电装备产业强链工程、健康休闲服务业培育工程”和“全国优质钢管产销基地建设工程”。目前,开发区已成为全国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全国宠物食品生产基地、全国优质钢管产销基地。

  今年以来,开发区把“双招双引”工作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搭建创新创业发展平台,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瞄准北上广深和央企、行业龙头,加大产业招商力度,再掀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新热潮。截至目前,开发区先后在京津冀、杭州、深圳举办多场不同产业的招商推介会和多次精准对接招商活动,投资20亿元的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基金项目、投资5亿元的汽车电子零部件及高精度模具生产项目、投资5亿元的智能穿戴项目、投资5亿元的空净一体机及无刷直流电机项目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成功签约,有的项目正在落地。在利用外资方面,开发区先后签约了希杰集团万吨核苷酸项目、冷冻食品项目和比利时宠物食品项目,帝斯曼集团投资5亿美元的生产基地也预选址开发区。这些外资项目的引进,将奠定开发区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优势。

  围绕“双招双引”重点项目,开发区牢固树立“服务是第一责任”意识,加大安商亲商力度,设立“六个一”服务机制,建立专业服务队伍,为进区项目提供全过程、零距离、保姆式服务,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投产。同时,开发区加大招才引智工作力度,完善出台人才新政,加快人才公寓建设,实现高层次人才拎包入住。目前,开发区正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创新,与项目入区建设有关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部一站式办结,努力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让投资者在开发区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生活。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