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完成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

2017-03-09 14:15:00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为深入做好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开发区按照“查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要求,通过加强领导、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等方式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目前,开发区已全面完成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工作,入户调查信息7377条,完成率100%。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开发区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开发区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工作实施方案》、《开发区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工作考核标准》,并下发至各乡镇(街道),明确了入户调查各项工作的完成时限及考核标准,确保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按时完成。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政策,营造出浓厚的舆论氛围,利用政府、银行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口号扩大对全民参保登记工作的宣传力度,使全民参保宣传深入人心。

  加大保障要素。自启动全民参保登记以来,申请专项资金50万元,用于保障全民参保登记各项工作的开展。组织各乡镇(街道)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开发区通过与核心二版、居民信息参保情况进行信息比对,发现的情况及时反馈给各乡镇(街道),加快了入户调查进度。对于查无此人的人员,及时与公安、民政、计划卫生部门多方查询核对,力求做到全面、准确、不遗漏,同时将采集的数据录入山东省全民参保登记信息系统。

  建立通报机制。要求各乡镇(街道)每天下午四点前上报当天工作进度,开发区每天对各乡镇(街道)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追踪汇总,通报。对难度较大、进度偏慢的乡镇(街道),寓督查于服务中,详细指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全区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平衡开展,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