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平到帮包“空壳村”耿庄村调研

2017-03-09 14:14:00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3月7日,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平到帮包“空壳村”北城街道办事处耿庄村调研。

  在耿庄村,杨广平深入村庄现场察看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与办事处、村干部和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耿庄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经济发展、群众生产生活等工作,并就村庄增加村集体收入进行研讨。

  座谈时,杨广平指出,村干部要转变工作思路,不能一味的“等靠要”,要结合村庄实际,主动作为,推动土地流转,成立专业合作社,发展渔业养殖及休闲垂钓等产业,培育村集体经济。同时,要引导经济效益好、附加值高的企业参与村庄土地流转,增加就业岗位,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增加群众收入。

  杨广平强调,农村基础设施是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民生产生活改善的物质基础。各有关部门要深入“空壳村”调研,详细了解村庄基础设施情况,加大资金投入,提升“空壳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改善村容村貌,提高群众满意度,真正把优惠政策用活、用好,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助推农民增收致富。各帮包责任人要多渠道探索村集体增收的好路子,明确具体工作计划、时间安排表,力争年底前消除全部“空壳村”。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