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召开2017年干部大会

2017-03-07 10:40:00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本网讯 3月4日,开发区召开2017年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近期市重要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成效,深入分析和研判新常态下开发区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切实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推动开发区加快转型升级、推进创新发展,昂首阔步迈向科学发展新征程。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工委副书记刘立新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同章、孙奇宏,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吴广琳,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李贺民,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夏庆刚,副县级干部商同顺,党工委委员、政工部主任王兴世,开发区人民法院院长马国栋,开发区检察院检察长高德鹏参加会议。
   杨广平在讲话中说,2016年,开发区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上级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开发区实际,精心谋划实施“12346”工作思路,全力建设“绿色、强劲、法治、和谐”开发区,经济社会保持稳中有进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位居全市前列。实现了发展速度与质量的双提升、城区与村镇面貌的双改观、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的双优化、民生事业与群众收入的双提升、组织保障和作风建设的双加强,继续保持了政治安定团结、经济健康发展、社会稳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杨广平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推动开发区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今年全区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践行五大发展新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深入推进开发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加快转型升级、深化创新驱动、实现绿色发展”为抓手,以推进“3366”工作思路为重点,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全力建设我市“两基地、两平台”(即制造加工基地、商贸物流基地,创新创业平台、开放试验平台),确保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
2017年主要预期目标为:全区GDP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左右;服务业增加值占比提高2个百分点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8.5%左右;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幅度继续处于全市领先水平。
杨广平强调,面对新形势,站在新起点,必须强化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必须坚定信心、敢于担当,必须务实开拓、创新发展,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工委、管委会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弘扬“争、实、新”三种精神,精心作好“党的建设、经济建设、民生事业”三篇大文章,突出抓好“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城乡建设、商贸物流、农业及社会事业、基层党建”六条工作线,全力打赢“企业转型升级、城乡违建治理、美丽乡村建设、村级攻坚脱贫、水及大气污染防治、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六场攻坚战,统筹兼顾、把握关键、狠抓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抓好贯彻落实。
杨广平要求,新的一年,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牢记职责、发奋工作,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一要呈现新面貌,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高度政治自觉,增强争先进位意识,坚持科学务实态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开新局、求突破。二要彰显新担当,面对改革发展道路上的困难和问题,要坚持领导带头,积极主动作为,完善督查机制和手段,敢担当、愿担当、会担当,真正成为干事创业的“主心骨”。三要发扬新作风,要加强学习,加强团结,加强自律,把作风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持之以恒推动党风政风转变,努力实现工作效率明显提升、发展环境明显优化、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国家级百强开发区而努力奋斗。
刘立新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会议对2016年度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北城街道办事处、建设局、国土分局等项目推进单位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