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6-06-02 13:11:00 来源:  作者: 王新

  大众网聊城6月2日讯(记者 王新 通讯员 张同耀 钱洪民)5月31日,开发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党工委副书记刘立新,纪工委书记吴广琳,党工委委员、政工部主任王兴世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全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以来,党工委班子带头学习研讨、讲党课,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动员部署,安排集体学习、党委(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全区5000多名党员普遍接受了一次党课教育,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涵和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取得了良好效果。但仍存在工作进度不平衡、问题整改不及时等问题,下一步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肩负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工作记在心里,抓在手上,切忌走过场、随大流。

  会议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突出“三个聚焦”。一是聚焦“学”这个基础。要学好党章党规,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宣讲团成员要学深一步,吃透一层,周密部署,确保宣讲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二是聚焦“做”这个目标。每名共产党员要做到“四讲四有”,在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推动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建设和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上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三是聚焦“改”这个关键。要结合学习研讨,听取群众意见,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找实,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三个结合”。要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严肃党内生活,提高党员素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与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机结合。把脱贫攻坚成效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检验标准,按照“党建筑基、精准施策、政策集成、责任包干”的工作思路,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与群众同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与抓重点工作落实有机结合。坚持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使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过程,成为拓展发展思路、破解发展瓶颈、优化发展环境、实现发展突破的过程,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上,各乡(街道)党委书记,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管局支部书记,社发局副局长,市选派秦庄村第一书记、区选派武成庄第一书记先后作了发言。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王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