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农民就业途径 蒋官屯街道办事处启动免费电商培训班

2016-05-19 21: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培训现场。

  大众网聊城5月19日讯(记者 侯晓)19日上午,蒋官屯街道办事处2016年第一期电商培训班正式开班,本届培训班由蒋官屯办事处主办,聊城市交大人才培训中心承办,将免费为蒋官屯近200名居民提供近30天的免费电商培训课程,为适龄无业居民提供就业技能,拓宽就业途径。

  据蒋官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孙艳莉介绍,此次培训是提前经过调研,针对村民需求专门举办的。前期经过到调研发现,不少无业人员,尤其是专职家庭妇女,都会利用闲暇时间,尝试从事微商,但是由于缺乏相关经验,也没有系统的学习机会,一直没能入门。为了切实解决村民需求,办事处决定免费为村民提供这次培训。

  据开发区劳动就业办公室副主任耿玉环介绍,这种免费培训是惠民政策的一部分,主要针对城乡失业人员、复退军人、未能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失地农民等人群,通过培训为他们提高就业技能,拓宽就业途径,此前还举办过电气焊、会计、家政服务、创业培训等一系列培训。此外,政府还为个体工商户提供小额担保贷款服务,最高十万元,由政府全额贴息,就是为了鼓励全民创新,全民创业。

  据了解,此次培训包括七天70个课时的理论培训,还有三个星期的实践培训。不仅如此,还将通过建立微信群的方式,为村民们提供疑难解答、项目推荐等跟踪服务。

  据蒋官屯街道办事处主任邢家军介绍,自2007年开始,街道平均每个季度都会针对村民需求,组织免费培训。“之前是针对一些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对适龄劳动力进行机床、计算机、电气焊等岗前培训,这次则是针对电商迅速发展的大趋势,希望让更多企业、个人通过电商,将我们的工业产品、农产品销到全国乃至世界各地。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