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飞机防治美国白蛾的通告

2016-05-18 09:48:00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为有效防治美国白蛾疫情,保证我区林业生态安全,根据上级要求,近期我区将对辖区范围内全部区域实施飞机施药防治美国白蛾(以下简称飞防)。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飞防区域  
  开发区所有乡(办事处)辖区内村庄、城区、企事业单位、高速公路、外环路、区乡村公路、河道、片林、林网等所有栽植树木的区域。
   二、飞防药物
   飞防用药为超低量喷雾作业,每亩药溶液用量200克,包括:25%灭幼脲悬浮剂25-35克、沉降剂(尿素)10克和水,飞防药物为符合国家无公害标准的生物药剂,该药剂高效低毒,对人、畜安全无害,对环境无污染,但影响蟹、虾、蛇的生长发育,对桑蚕、蜜蜂、蝗虫、土元、蚂蚱等昆虫具有灭杀作用。
  三、飞防时间
  实施飞防的时间为5月18日—5月22日。(如遇大风、雷雨天气和特殊情况时间顺延)起飞时间为早上4:00至下午8:00。
  四、飞防期间注意事项
  1、在飞防区域和时间内,禁止对空燃放烟花、礼炮、向飞机抛掷石头等物品,禁止放飞鸽子。
  2、在飞防区域和时间内,禁止向空中释放气球和风筝等空中漂浮物。
  3、禁止非工作人员,进入临时机场。
  4、在飞防区域内不得在室外晾晒食物、动物饲料、放置饮用水等。
  5、从事蜜蜂等昆虫的养殖户,要提前做好有效安全预防措施,要加强管理保护,及时采取暂时关闭、提前转移蜂箱、采取异地放养等相关防护措施,做好有效防范。在飞防区域内的养蜂户要在5月17日前离开开发区。
  6、各飞防区域畜禽养殖场户要采取相关保护措施,防止畜禽产生应激反应等。
  特此通告。

  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农办

  2016年5月16日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