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开发区出重拳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2016-04-19 11: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确保校园平安、师生安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学校的安全稳定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近期,开发区教育局牵头综治办、安监办、公安局等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内的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打响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的攻坚战。截至目前,区内学校校园周边整治工作有条不紊地全面铺开。

  综治办对学校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是否有效逐一排查,检查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线路是否老化等,对学校周边环境不安定因素重点检查。安监办把流动商贩和摊点、餐馆和商铺列入重点检查范围,对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堂分区、剩饭菜的处理、仓库储存是否隔墙离地、消毒柜的使用都进行重点检查,对周边商铺是否存在过期和“三无”食品逐一排查。当场清理影响师生正常通行的摊点,对存在的问题,则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和处理意见。公安局重点疏导学校交通秩序,确保上、放学期间交通畅通;搞好执法保障,依法处理暴力抗法事件。教育局加大对学校的督导检查力度,指导学校改善内部服务保障环境;督促各学校发挥学校主体作用,搞好内部管理,在上、放学期间安排专人在学校周边轮流值班,制止学生购买“三无”产品;指导学校开展“创安全校园,做文明师生”活动。

  通过本次整治活动,校园的周边环境焕然一新,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交口称赞。下一步,开发区将把治理校园周边环境制度化,形成长效机制,常抓不懈,为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