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220015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开发区

新常态下的民生"幸福路"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新   2015-05-08 11:25:00

关键词:高校毕业生就业 教育教学 开发区学校安全隐患通知书 录播 参保率

民生是群众利益的基本保障,坚持发展为民、发展利民、发展惠民,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坚守的信条。今年,开发区新申报市级就业见习基地4个,共发布见习岗位63个。

  大众网聊城5月8日讯(记者 王新 通讯员 程崴威)民生是群众利益的基本保障,坚持发展为民、发展利民、发展惠民,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坚守的信条。今年,开发区走出一条适应新常态的民生"幸福路"。

  强化保障弱势群体今年,开发区积极建立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制度。对生活长期不能自理、经济困难老年人逐步建立护理补贴制度。今年3月份对辖区内享受城乡低保或散居城市"三无"、农村五保,生活长期不能自理、能力等级为2-3级的老年人进行全面普查评估。深入开展慈善救助活动。为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补充作用,缓解家庭特别困难的现状,今年,开发区对35名困难家庭和17名孤儿给予救助,共发放救助金7.1万元。

  稳步推进教育教学全面开展安全检查。今年以来,开发区对全区43个中小学、幼儿园专项安全工作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学校下达《开发区学校安全隐患通知书》,要求被检查学校逐条整改,确保学生在学校能够安全的生活学习。今年4月份,开发区开展清理整顿无证幼儿园专项行动,制定了《开发区清理整顿无证幼儿园实施方案》,开展广泛深入宣传,重点将早期教育与科学保教的重要性、无证幼儿园的危害性、清理整顿无证幼儿园的意义和措施等宣传到位,使广大群众理解和支持清理整顿工作。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开发区确定了"争先进位谋发展,自强不息敢超越"的发展主题,制定教学实施的具体措施。积极推进高标准录播室配备工作,争取率先在全市实现初中及中心小学录播室全覆盖,保障"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的顺利开展。

  全力扶持就业创业就业再就业各项工作稳步开展。1-3月份,全区城镇新增就业人员590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40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23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3%以内,开发区就业形势稳定。大力开展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参保人数59617人,参保金额1390万元,参保率达到98%。全面落实小微企业补贴政策。今年1-3月份,共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30万元。同时,积极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今年,开发区新申报市级就业见习基地4个,共发布见习岗位63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鸿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