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220015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开发区

开发区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新   2015-05-08 11:24:00

关键词:开发区 招商信息 农业项目 招商引资项目 能源开发

投资50亿元的薄膜太阳能幕墙制造项目,投资50亿元的义乌小商品城项目,投资50亿元的鲁西新能源装备项目等一批大项目,正按计划加速建设,进展较为顺利。

  大众网聊城5月8日讯(记者 王新 通讯员 张同耀 王真)投资50亿元的薄膜太阳能幕墙制造项目,投资50亿元的义乌小商品城项目,投资50亿元的鲁西新能源装备项目等一批大项目,正按计划加速建设,进展较为顺利。今年1至3月份,开发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9.4亿元,在建项目50个,计划投资额550亿元。

  年初,开发区确定了"稳中求进,重点突破"的总体发展思路,以"2+5+1"产业板块为载体,着力抓好优质高效投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在全市"六百工程"中,开发区市级重点建设项目44个,总投资6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7亿元。其中工业项目5个,农业项目6个,服务业项目15个,城建项目5个,民生项目3个,招商引资项目10个。聊城电子商务产业园入选省重点建设项目。在此基础上,开发区又研究确定了25个重点建设产业项目、9个重点城建项目进行重点推进,将有效投资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主要力量,加速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加快从规模数量的外延型发展向质量效益的内涵式发展转型。

  优化投资环境。开发区科学划定招商引资企业发展支持政策,建立了招商引资专项基金,包括科技研发扶持基金、转调创扶持基金、投融资担保基金等,由过去土地、税收的优惠政策转变为产业发展资金的支持,由财政的直接支持转向产业引导资金的支持,同时,开发区服务前移,提速重大项目审批时效,提前进入重大项目的前期考察与研判环节,对重大项目环保、土地、规划等审批,从项目可行性研究阶段就先行介入,对照国家产业政策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项目审批中出现的问题,做到既严格依法把关,又科学快速审批,为企业出谋划策,当好项目参谋。

  实施招大引强。开发区继续实行"走出去"招商政策,主动出击,多渠道搜集相关招商信息,集中力量、集中时间,积极拜访各意向企业,争取获取更多招商信息,实现进一步合作交流,提高活动实效。华铁集团是集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矿业开发、能源开发、影视传媒、国际物流等多种业务为一体的多元化集团型企业,经深入洽谈,就商贸综合体开发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同时,开发区按照产业分工开展招商工作,理顺项目服务推进机制,重点帮扶提高配套水平,营造良好的投资硬环境,对进区项目按照"九通一平"的标准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在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突出对大项目、好项目的扶持,采取将基础设施配套至企业厂区红线以内等扶持政策,加大扶持力度。

  拓展海外市场。开发区将境外企业的招商引资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好,力求实现国际知名外资企业的落户。今年一季度,开发区完成进出口总额7000多万美元,外经贸工作平稳运行。开发区以大型龙头企业为抓手,鼓励企业开拓海外新兴市场,在海外设立批发展示中心、商品市场、专卖店、"海外仓"等各类国际营销网络。目前,开发区在跟踪服务希杰集团增资项目和香港拉丝蛋白生产项目的同时, 立足德国拜耳、三菱商事、三菱仓库等国际知名企业在中国设立的总部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推动装备制造业等优势产业进行境外投资,促进投资和贸易的有效融合,乖宝集团、万合集团、日发集团计划在泰国和印尼设立生产加工厂。同时,开发区还建立了政企联席外贸会议制度,完善外贸企业信息库,支持汇通集团等具备较强实力的企业申报产品出口转型升级基地,打造外贸服务综合平台,对新获得进出口权的企业做好培训,把区内小微企业出口转化为出口实绩。鼓励企业开展对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的进口,加快保税区的建设及申报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鸿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