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220015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开发区

开发区:开放型经济呈发展新常态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新   2015-05-08 11:24:00

关键词:境外投资 装备制造业 优势产业 希杰 进出口经营权

今年,开发区拓宽投资渠道,抢抓合作机遇,开拓国际市场,不断推动对外贸易工作上水平。一季度预计完成进出口总额7500万美元,全区累计获得进出口经营权的企业达145家,全区开放型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大众网聊城5月8日讯(记者 王新 通讯员 李瑞成)今年,开发区拓宽投资渠道,抢抓合作机遇,开拓国际市场,不断推动对外贸易工作上水平。一季度预计完成进出口总额7500万美元,全区累计获得进出口经营权的企业达145家,全区开放型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瞄准境外企业招商。围绕特色招商、产业招商、园区招商,主动利用省、市对外招商窗口,采取多种方式,全方位开展对外招商活动,在跟踪服务希杰集团增资项目和香港拉丝蛋白生产项目的同时,拓展项目信息,立足德国拜耳、三菱商事、三菱仓库等国际知名企业在中国设立的总部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力求实现国际知名外资企业的落户。

  对外贸易平稳有序。为进一步壮大出口队伍,开发区多措并举,深入区内骨干外经贸企业,靠上做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在对外贸易、通关、融资、走出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政企联席外贸会议制度,每季度召开政府和企业互动交流的外贸工作会,交流国际贸易信息;完善了外贸企业信息库,推动区内骨干加工贸易企业转型升级,打造外贸服务综合平台;落实外贸相关政策,引导企业积极争取国家、省外经贸发展扶持资金,鼓励企业开展对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的进口,跟踪做好海外设备进口及数据统计工作。全区累计获得进出口经营权的企业达145家,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达68家;目前与开发区建立贸易往来关系的国家和地区已达40多个,开拓了非洲、中东、俄罗斯及中亚地区等新兴国际市场,形成了新能源客车、纺织机械、无缝钢管、宠物食品及机电产品等出口优势产品。

  外经合作有新进展。以大型龙头企业为抓手,积极引导企业走出去,推动装备制造业等优势产业进行境外投资。鼓励企业加大力度开拓海外新兴市场,在海外设立批发展示中心、商品市场、专卖店、"海外仓"等各类国际营销网络;推动装备制造业等优势产业进行境外投资,促进投资和贸易的有效融合。乖宝集团、万合集团、日发集团计划分别在泰国和印尼设立生产加工厂,将积极跟进服务,帮助企业开展对外联络。

  综合保税区建设步伐加快,同步开发招商工作,目前已与三和纺织、中通客车、泉林纸业、纷美包装、希杰等企业达成协议,此外,还与华港国际、青岛保税港、青岛世新国际等多家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为入园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鸿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