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莘县:危房改造创新居

2019-07-23 17: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晓彤 刘焕利 李海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7月23日讯(通讯员 刘晓彤 刘焕利 李海国)自全市精准扶贫“大回访、大整改、大提升”集中行动以来,莘县镇街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瞄准问题,聚焦发力,危房改造如火如荼,确保早日让困难群众搬离危房,住进新房。

  莘州街道林庄村困难户林学亮大爷,平时都是独自居住,唯一的女儿嫁到了外村。他患有糖尿病,平时都是哥哥们照顾他。他的配房因不慎失火,波及到他长期居住的正房,存在跑风漏雨的迹象。莘州街道得知情况,高度重视,立即动员亲戚全力为林学亮策划建造新居事宜,其女儿、女婿积极配合,新房竣工后立即迁入居住,住上安全放心房。大张家镇里为落实危房摸排整改工作,积极开展扶贫整改培训会暨镇村扶贫工作业务知识测试会,通过现在培训,加强对危房改造工作的业务指导,通过知识测试,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困难的能力,确保做到即发现即整改,确保贫困群众早日住进新房。樱桃园镇为提高危改进度,主要领导经常深入各村,仔细查看危房改造进展情况,对改造进度缓慢的每天统一调度,要求各村一定要严格按照上级标准建设房屋,避免施工出现安全事故,此外,还要倒排工期,争取在规定时间内改造完成,真正让住房有困难的贫困户早日搬入新居。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